possibleparallel

轉生

李赫拿著零錢感嘆現在物價實在不是他這種等級公務員可以承受的,而且他還只是買最普通口味的。


把零錢跟發票謹慎的裝進口袋裡面,他抬頭便看見那個男人坐在江邊的座位。


欸欸,不要自殺啊。我這麼窮我都沒想死啊。




「三明治是為了要分著吃才有兩塊的啊。吶,給你。」

雖然我很窮但是給予就是富有,李赫心裡默默淌血想著。



金信聽到那人聲音時還反應不過來,轉頭過去看是那隻熟悉的手掌,順著看上去可以看到那張熟悉的臉,皮膚依然白得沒有血色、嘴唇在這秋風蕭瑟的日子裡是唯一一朵鮮花,他還無法從那些悲傷裡面回過神。


「拿去,吃飽之後又是美好的一天,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吃飽啦。」李赫站起身拍拍屁股,後半句嘟囔帶著開玩笑的語氣。


金信幾乎就要去牽他的手,挽留住他。


「謝謝。」




李赫轉身回警局的路上,發現剛剛一路無花的江邊開滿櫻花。



-----


不管是誰的人生,都有神駐足停留。當你遠離塵世時,若是有人將你向塵世推了一把,那...便是神在你身邊駐足停留的瞬間。



-----



李赫上面來了個長官,是上次他給三明治的那個男人。


於是他想不管怎樣都要凹一頓回來,畢竟他只是個小小的員警。



金信看著他覺得太過可愛,那表情雖然是很認真在看報告,但一看那雙眼睛就知道又不懷好意在打些什麼主意。



「李警官今天晚上有時間嗎?」

「有的。」


「請你吃飯吧,算是答謝你上次給的三明治。」

「好啊。」


李赫回答完覺得有點不禮貌,但對方已經轉身離開。



-----



聚餐一次又一次,不管是整組一起還是純粹金信想吃飯,每次總會有李赫。

可以餐餐省錢真的是一個好長官啊....這樣跟後輩聊天時,後輩只回應他一個相當曖昧的笑容。




-----


那一天也不過下班餐敘,可能一起破掉大案子他特別放鬆,酒就喝過頭。

醒來的時候他看清眼前的人差點沒被嚇死,



「......等等,我們這是上床了嗎?」

「俗氣的表達是這樣的沒錯。」他想不然是要怎麼說?



上就上了吧,不然還能哭哭啼啼嗎?

「好,那我去上班。」


金信對於這一世的這人完全摸不透,他看著對方已經被他餵食這麼多個月卻依然消瘦的背部,彎下腰一起顯現出來的蝴蝶骨,他忍不住伸手摸上他們,


那人愣了下避開他的觸碰。


「我們在一起吧。」金信想這麼遲頓的個性不知道怎麼當上員警的,「雖然你可能無法相信,但我愛你。」


李赫還來不及反應,眼淚就自己流出來。他狼狽的擦乾眼淚,卻只是越哭越兇。

身體記得情感這件事,每一世都會記得嗎?金信起身向前扣住他的肩膀「我要抱你囉。」


身體的體溫是高了很多,果然是轉生為人呀。



「你這傢伙…」

「嗯?」


「你太晚了。」

金信幾乎反應不過來,李赫卻已經轉頭過來瞪著他,眼睛如同以往一樣澈亮卻退去那些青澀,就像上一世帶過許多亡者的最後時刻一樣「你說過你會盡快來找我的。我已經28歲了。」



金信費盡力氣忍住卻還是哭出來,被對方取笑吻著但仍是止不了淚。

「別哭了,你現在幾歲啊?」

「大概1100歲....」


「有夠老.....別哭了。」

哭得像孩子一樣的鬼怪,李赫伸手把他擁入懷裡,「辛苦你這些日子什麼事也沒做光請我吃飯...」

懷裡那老人忍不住笑開來「以後不去上班了。」


「不行我這公務員需要你的一口飯!」

「拿發票來報帳。或者用身體。」

「我可以依法逮捕你。」








他的戀人,終於找到他了。














小總結



评论(9)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ssibleparall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