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sibleparallel

日常一角004

金信做到餐桌前等待早餐上桌時順便吃了一下戀人屁股的豆腐,正式開始他美好的一天。


就在早餐快結束的時候

「老爸,我想問你一件事。」恩倬放下刀叉,表情相當認真。



「什麼事情?」

「你沒有工作嗎?」


王黎看到金信剛放入口的那一塊牛排又退出來。

「你沒有工作,肉也吃太多了吧~?」


窗外是大晴天,卻響了一聲雷鳴。


「………我說女兒啊,我也是有工作的……」

「為什麼要用古腔?」


王黎忍不住撇頭笑開,金信看了他一眼「女兒啊,這間房子也是我的呀。」


「是我的。」「是黎爸爸的。」



金信覺得在家的地位真的很難保全。


終於在說服了堅持又可怕(?)的女兒出門上課,以及答應她會好好出門工作之後,金信哭喪著臉整個身體趴在王黎身上,被他拖著準備上班。

「我在這個家的地位,好低……女兒居然看不到……」

「下來,我要上班了。」王黎伸手拿了帽子「而且你那些股份的確不是現金好嗎。」


金信覺得人生受到重挫,王黎看他一臉低落覺得好笑「我可以借你錢,記得給我利息。」




--



他先跑去問金社長他股份的問題,帶著金邊眼鏡的金社長禮貌地向他分析一堆財務狀況、股份分紅入帳的問題,金信聽得滿頭霧水。



「所以結論是?」

「結論是您目前的財務支出都是用王黎先生戶頭的錢,您所說的股份要每年年底才會分紅到您戶頭。」


「......不能拿德華抵押嗎?」

「抱歉,不行。」


順便悲慘的發現自己戶頭真的沒錢。




--



如果號碼機始終修不好,他可能還得去後輩那邊抽號碼牌,這樣也太麻煩。


剛剛恩倬打電話來說,老爸去接她回家順道要去咖啡廳,卻沒有錢。一邊工作還得一邊煩惱父女倆真的有夠傷腦力,


「借我五千!我要去還錢。」

「老爸去買菜卻沒有付錢,跟菜攤的奶奶賒帳。」


聲音闖入安靜的茶房時王黎大大的嘆氣,「拿去拿去。恩倬順便跟奶奶道歉呀。」

「嗯~爸爸早點回家。」


隔天金信再次闖入他的茶房。

「我說,借我十萬,我得去買肉。你就不能一次多借我一點嗎?」

王黎從壞掉的號碼機前抬頭看他「你還是去找工作吧,最近的亡者都給很少。」



金信想,他還是去歸於虛無好了。




--



王黎那天比較早下班,所以先去接了恩倬下課,打算一起回家。


「爸爸,我有很過分嗎?」

「一點點,」王黎接過女兒的書包拿在手上,想到連日低落的金信忍不住笑出來「但是也是事實,因為他真的肉吃太多了。」


恩倬被他逗得相當開心,蹦蹦跳跳的「老爸應該不會發現?」

「不會的,簡直可以當演員。」推開那家店的門鈴響著不停「恩倬去選自己喜歡的吧。」






金信從來不知道這世道這麼難以生存,以前自己揮霍的生活實在太不對了,他只想好好地向王黎道歉。



生日祝歌響起來的時候,金信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情。

恩倬端著一塊蛋糕進來,眼睛在燭火後面笑得彎彎的


「老爸!生日快樂!!!」

「939歲生日快樂。」

王黎的聲音也一起響起,金信忍不住笑開來。


「你們這兩個傢伙。」

「老爸快點許願!」


「許你快點找到工作。」

記憶中沒有這樣過生日,但願望也不用想太久,不過就是希望可以這樣繼續永遠在一起,看著眼前兩人眼睛閃著蠟燭的光,金信想神還是給了他最珍貴的賞賜。





「錢還是得還。」

















嗚嗚QAQ

不太甜也不太順,大家包涵包涵


看到結局實在太低落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评论(8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ssibleparallel | Powered by LOFTER